_/叶朝歌/_

吃粮专用

【韩信中心,邦信/信白有】阎王的生死簿

《阎王日记》第99861篇
月老说要和我做个交易。
他用一株有魔力的海棠和我换一些人。
这些人在生死簿上便会成为试验品。
生生世世无论怎么样都将会死于爱人之手。
不得解脱。
—————————————————————

——他的伤口上会长出红色的蝴蝶。

——所以当那个男人站在我面前的时候,他的胸膛上满是蝴蝶。

地府是生灾的地方,是遣罪的地方。我记得之前叫人在奈何桥旁种过月老给的那一棵海棠树,可料不到那海棠花羸弱,与人间的海棠一样耐不住风霜冷寒,没几日便凋了花,红了整个忘川河水。

光秃秃的树桠立在那,没带来生机反而让人更加生寒,再后来我就派孟婆在那树下熬汤,白渺渺的烟雾缠上枝桠,久了,也就成了那树的叶。

自那之后,偶尔大厅内会进来几个身上长着蝴蝶的人,有时长在头上,有时长在背上,又有时在手臂上。那红彤彤的蝶扑朔着翅膀,撒下淡淡的香粉。

我问孟婆是怎么回事,她说好像这海棠树在被汤熏过之后有了神奇的功效,在人间海棠落尽时节死去的人,致命伤口那儿都会长出红蝶,护着那人下辈子平安无事。

听了这话我也是信了,毕竟这是地府。哪有什么鬼怪不存在的说法呢。后来面对这些“棠人”的时候,我也是见怪不怪按流程走下去罢了。

可是有一天,来到我面前转世的是一个另类的“棠人”。

他与别人不一样,别的棠人身上最多也就几处生了蝴蝶,他的胸膛却趴满了一片。红色与他的发混在了一起,隔着距离好像都能听见每一片翅争先恐后拍动的声音。

我咳嗽了一声,翻开生死簿寻找着资料。

“——韩信,淮阴侯——是吧?”

“是。”

“你是怎么死的?”

“竹刃穿心而死。”

“为什么死的?”

“被污蔑而死”

“谁杀死你的?”

“…。”

“谁杀死你的?”

“故人。”

听到这我不禁抬眼看了一眼他:嘴角好似还挂着一分干涸未流尽的血,眉眼俊朗不卑不亢地站立着,是一副习武将军的样子。突然有了想一刨到底的欲望。

“哦?是什么样的故人?”

“遥不可及的那种”

“他为何要杀你?”

“…大概是因为从来都没信任过吧。”

男人的口气软了几分,一句话将我堵着有些愣然,我叹了口气抬笔准备勾上结尾,又随口问了一句:

“很痛?”

“比痛更痛。”

“……”

我的笔在半空停住了,我竟打心眼里心疼起这个人起来,准备写下的话语也笔锋一转成了别的语言。

“好吧好吧…。那本王便安排你下辈子去白龙族投胎吧。周游天地,肆意九州五岳,也没个‘情’字所破啦…。”

“……谢陛下。”

他跪下行以一礼,随即转身便出了这大殿,我看见他左胸膛的红蝶凋落了下来,失了生机一般飘落在他刚刚跪着的地方,我皱皱眉头发现好像有些不对,仔细盯着生死簿上“韩信”的几行字看了半天,最后一行月老做的印记才缓缓浮现出来。

“……”

“唉…。月老头,你可真是害人。

“这韩信,看来每一世都必将有孽缘。”

“等下次他被那只狐狸送来的时候,再和他解释清楚吧。”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