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叶朝歌/_

吃粮专用

回首纤陌 【又名藤咲表白信bushi】


≡第二人称视角

【一】

第一次看到你,你的光芒却没有在我眼中那么耀眼。

记得当时我喜欢的是那个金发如王般降临的红眸少年,他身边的一切都像是渺小极了,包括你。

后来你的记忆是在水晶棚子下,天光下透过玻璃融化了你半边的笑颜。突然我像是凑近了细闻樱花,属于大和舞者的香味顿时蔓延围绕在我的鼻尖,让我依恋无比,沉醉于此,之后便发疯一般的寻找和你相关的一切,在儿时零星的记忆里试着搜寻你的痕迹,却如同失忆一般做着无用之功。

我也不知道为何要对你如此这样,明明痴汉属性一点都不适合我,却看着你在阡陌红尘中回头,空气凝着紫色的发梢,眯起琥珀色的眸子对我露出习惯性的笑容。

我感慨着自己已经不再年轻,却还是在风尘枯锆的枷锁中找着,一步踏出一个脚印,被来着你的温柔埋没在雪里,慢慢将缺陷填补,再次回首,一切如旧,美好如初。

【二】

      “你会打篮球么?”

恢复成男孩身份的小小个子的他愣在三位男孩的邀请前,明亮的眼眸打量着这三个纯净无比的孩子,不经思考变答应了下来,踏着夕阳在篮球场上肆意奔跑,直至天边的余晖被黑暗浅隐。

        我想那大概是那些年里你度过的最快乐的一个下午。

        快乐毕竟是短暂的,在那一天度过后,你又得束起马尾,穿起裙子跟着你平时的朋友一起,只能默默在路过篮球场时,指尖抚上铁网看向失乐园中等不来昨天紫头发男孩的三位抱着篮球发牢骚的小孩。

        从此以后像是人间蒸发般,活于世上的是那位在舞台上的大和抚子。

【三】

或许因为某些机遇,再睁开眼时你有了自己的守护甜心。

“手…鞠?”

念着并不饶舌的音节,你盯着那小小的微笑着的甜心,她有礼貌地和你打着招呼,你竟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时间终会给出解释,像一碗淡淡的白开。你们慢慢了解彼此,将信任搭建在时间流逝而堆积起的瓦碩上,一层一层渐渐巩固加深,她就像一位生活中真正存在的女孩,连掩藏在优雅之下的怪癖都让人感觉无比自然。

        我想你应该是知道的,她终会有离开你的那么一天,却没想到暂时的离别来得这么突然,当你在自己风格舞蹈这方面感到迷茫和无助时,她居然回到了她的归宿里,蛋壳毫无裂纹,像一只精美的艺术品未曾见过尘世的玷污,却怎么也敲不开了。

        你无法去责怪她,只能暗暗在心里埋怨着自己,由自己心灵所孵化出的手鞠,因为自己的迷茫而不会出现了。

         如果没有那枚新的守护蛋的话,你可能真的会捧着手鞠的守护蛋咬着唇黯自神殇吧。

        在没有手鞠的日子里,身边像空荡荡的少了什么,失落的孩子环顾着四周,却捕捉不到那束熟悉的影子。回到日本面对那些曾经和未来的伙伴们,也只能用新的身份去面对而不是藤咲抚子。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担任Joker的女孩子,却不能像从前一样拥抱她了,只能微笑着眯起琥珀色的眸子对着她浅笑。

        在节奏诞生后,你似乎能够找到了自己前行的方向,手鞠也如期而至破壳而出了,颤抖着的声带喊出她的名字时,只是冷静压抑了心中的激动,你的眼睛闪着光芒,带着笑眼迎接了这位多日不见的老朋友。

       从那一天后,藤咲抚子也回来了。

       伴着她身旁小小的甜心。

【尾声】

       纵然红尘之外还是红尘,路的尽头还是尽头,我都会择路而来。

       为,寻你而来。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