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叶朝歌/_

吃粮专用

【吕蝉】天不老,情难绝


隐约的记得年少时曾心悦过一位姑娘。

她长发飘飘,白襦粉裙,一舞抛了水袖弯弯柳眉,半折细腰。

我正至年少轻狂,不懂情事,却为其心悦,难以启齿。

飘飘欲仙在舞台上一舞倾城,眉眼间的笑意淡淡散开,像朵在风中颤着花瓣生出的莲。

从那时起便暗许下一愿,哪怕这铠甲被利剑刺穿在土里生了锈,我也不能让这尘世伤这莲一分一毫。

打打杀杀驰骋战场的人向来是不懂什么叫温柔,以至于面对自己心悦已久的姑娘都不知怎么讨她欢心。她体质偏寒,怕冷,便悄悄地拉过她冬日冰凉的手捧在手心轻轻搓揉隔着皮肤让她尽可能暖和一些,回去提前在她屋里生上一炉檀香火,旁边放好她最爱的银耳羹,不愠不火的温度不至于烫坏了人的唇。

我最喜欢她笑得样子,眉眼弯弯,一双眸含着光像能将魂儿勾走一样。

她问如果有一天她老了,爱上别人了,我该怎么办。

我说,蝉儿高兴就好。

我说,我会给你做一辈子你最爱的银耳羹,。

我说,你若爱上别人,他要负你的话,我便用方天画戟挖出他的心脏埋到你坟前。

我说,吕奉先一直都是台下那个喜欢看着你跳舞的将军傻小子。

大概是遵守了约定。

多年后在徐福的面前,那女子一如既往用温润的声线轻轻唤了一声“奉先”,将随身携带的舞剑穿透盔甲刺入自己的胸膛。

一瞬间血顺着刀刃印出盔甲的纹路,她低着头颤栗着不敢看我,凌乱的头发一缕缕垂下散在额前,两行热泪止不住地从她眼角流下。

这一刀像是直接伤到了要害,嘴角的血液不停地渗出,眼中人变得模糊,连抬手都费力起来。

大脑连思考的时间都没有给出,我向前小心翼翼地环住这朵莲花,闭上眼最后深闻了一下她肩头那独特的香味。

其实我早就知道了,早就知道了啊。

——她是开在黄泉路上延生一路的血莲。

但至今我都未后悔于堕于这深渊。

下意识地拂过人的发别在耳后用拇指擦掉她脸上的泪痕,用尽剩余的力气在嘴角勾起一个弧度。

“蝉儿…莫哭…。”

“桌上的银耳羹…防寒。记得…要全部吃掉…”

评论(6)

热度(51)